2018創新型SI(System Integration)服務競賽

車王電子公司簡介

  • 自創立以來,秉持『卓越、責任、可靠、研發』之經營理念,從兩位員工與一百二十萬的資本額發展迄今,目前企業版圖已橫跨美國、英國及中國大陸等地,全球員工也成長至1,000多人。

  • 專注投入於汽車電子零組件及產業工具產品之發展。電子事業部為國內最專業之引擎傳動電子控制零組件及車用安全系統產品製造廠家,已研發並量產之產品超過2000多種;電動工具事業部結合電子及機械科技,發展為亞洲最專業之充電式車用工具及數位工具研發製造廠家。

  • 是業界有能力在企業內部建構光電、微電子、電子控制軟硬體、精密機械加工等技術之公司。汽車電子零組件專於精密大功率厚膜基片、數位式單晶片、及高信賴度大功率半電子封裝製程之研究,更藉由策略投資於大功率半導體及微機電公司,整合開發成單晶片或多功能 MCU之發電機調節器及整流器。電動工具則研發高效率傳動結構技術、鋰電池模組化封裝技術及快速充電技術。因應綠能及智能之巨浪來臨,將持續佈建「智能」、「高效動能」及「儲能」相關產品之發展。

  • 從成立至今,藉由不斷學習創新,建立強大的核心競爭力及全面品質管理體系,並通過 IATF 16949、ISO 9001、ISO 14001 及 OHSAS 18001等管理系統認證,更獲得國家品質獎及國家磐石獎等殊榮,產品已行銷全球一百多個國家。

企業文化

  • 「卓越、責任、可靠、研發」是車王的經營理念及經營哲學觀,追求成為一家卓越經營企業是車王人的願景,車王承諾盡其所能,提供給消費者能夠提昇能源轉換效率之產品,生產之產品及企業之經營需能促成社會持續進步,顧客、員工及股東因車王之經營成果而獲得幸福的人生。

  • 從經營理念所發展出來之「誠信、奮進、創新、奉獻、感恩」是車王人共同的價值觀,為車王人工作的動機、溝通的基礎及行為準則判斷的依據。


主辦單位: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朝陽科技大學

承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處/資訊學院/資訊與通訊系/企業管理系

協辦單位: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